快速订房

入住日期
退房日期
房间数
住房专案
二万坪步道-纪念碑
二万坪步道(黑森林步道)
2016-07-13

塔山

塔山

位于二万坪车站右手边之山脉,就是‘塔山’,它是阿里山当地原住民-‘邹族’的圣山,而塔山分为-大塔山及小塔山,相传邹族的人认为,当邹族族人过世后,如果它是‘好灵’,就会飘到“大塔山”,如果是属于‘坏灵’,就会飘到“小塔山”。
标高2663公尺的塔山,矗立在阿里山青年活动中心正前方,是阿里山邹族原住民的圣山,山势陡峭险峻,因山岩断崖层次分明,形成嶙峋奇石,外观壮丽,每当天空晴朗夕阳西下时,彩霞余晖映照塔山,形成一幅美丽的图昼,若遇云海相依或台风前,更是气象万千,美不胜收。邹族人深信塔山是人死后灵魂归赴之处,神圣不可侵犯。
近年又有一个传说,就是在九二一地震时,阿里山的居民曾在当天看见在塔山上坐着一位巨人,一手压在小塔山上,另一手则是压在大塔山上,借此将邹族的圣山-‘塔山’镇压住,避免受到九二一地震的影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