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訂房

入住日期
退房日期
房間數
住房專案

阿里山森林遊樂區

阿里山為中外著名的休閒遊憩景點面積,1397.83公頃是由18座大山組成,屬玉山山脈支脈,距嘉義市東方約75公里,可由台18線(嘉義-阿里山)或台21線(水里-阿里山)公路抵達,沿途氣溫呈垂直分佈,具備熱、暖、溫三帶氣候,山上風光明媚,氣候宜人是國際級的旅遊勝地。 阿里山的日出、雲海、晚霞、森林鐵路、巨木合稱阿里山五奇;阿里山新八景:塔山奇岩、28號巨木、小笠原山、水山巨木、香林拱橋、慈雲觀景、神怡流瀑、阿里山神木遺跡等,皆已聞名遐邇,每年三、四月的阿里山花季更是遊人如織。

園區內有香林神木、象鼻木、三代木、千歲檜、永結同心、金豬報喜、三兄弟、四姊妹等雄偉特異的紅檜巨木景觀;姊妹潭、沼平公園(櫻之道、詩詞步道)、阿里山貴賓館(蔣公行館)、高山博物館、高山植物園、小笠原觀景平台、樹靈塔、集材柱等遊憩景點,供遊客駐足觀賞;受鎮宮、慈雲寺、土地公廟等為當地重要信仰中心;另有巨木群棧道、塔山森林步道、對高岳健康步道、祝山觀日步道、水山步道等,為登山健行、享受森林浴的最佳場所。

玉山國家公園

玉山國家公園位於臺灣中央,面積103,121公頃,園內高山崢嶸,為東北亞最高峰、海拔3,952公尺的玉山為首,共涵蓋全臺三分之一的名山峻嶺,連綿不絕,有臺灣屋脊之稱。

此區不只有高山,還包含古老的地層結構及斷崖、峭壁、峽谷等雄奇的地形,在降雨豐沛、森林繁盛的條件下,成為臺灣三大水系的搖籃。此外玉山國家公園的生態,受高山深谷的極端地勢影響,造成垂直各異的植物群帶與動物棲息,亞熱帶到亞寒帶景觀一應俱全,可說為原始臺灣的縮小版。

此區另有一級古蹟—八通關古道,為清政府對臺灣經營,由消極抵制轉為積極開發的重要里程碑,而日治時期開闢的2條警備道,則為日人在臺理蕃政策下的產物,訴說著布農奮勇抗日18年的英雄史蹟。

二萬坪步道

位於三角花圃旁,步道內設有兩個紀念碑,是為紀念當初建造阿里山森林鐵路時不幸殉職的兩名日本工程技師。步道全程大約僅需花15分鐘,適合旅客於清晨或傍晚時分前往行走,享受原始森林浴。

塔山夕照

二萬坪車站面對西邊,為是觀賞五奇中『塔山夕照』的好地點,入冬至春初時節,山谷中雲海翻騰,加上夕照霞光,其景色與祝山日出大異其趣;夏日夜晚,天氣晴朗無雲之時,可由車站遙望『雲嘉』的夜景,雲林麥寮的工廠燈光清晰可見,白天時更可以看見台灣第一大河-濁水溪的出海口。

精選行程

【二日遊行程】

【行程一】
第一天:
出發→嘉義中餐→阿里山森林遊樂區→阿里山活動中心check in→欣賞塔山夕照→晚餐→二萬坪車站觀星
第二天:
祝山觀日→返回活動中心→早餐,check out→奮起湖,品嚐奮起湖便當→天長地久橋→走訪嘉義檜意森活村→回程
【行程二】
第一天:
出發→奮起湖,品嚐奮起湖便當→前往玉山國家公園,塔塔加地區→活動中心check in→欣賞塔山夕照→晚餐→二萬坪車站觀星
第二天:
早餐,退房→阿里山森林遊樂區→優遊巴斯→中餐→觸口遊客中心→回程

【三日遊行程】

第一天:
奮起湖午餐(懷舊古城、大棟山森林步道、鐵路便當) →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check in→欣賞塔山夕照→晚餐→二萬坪車站觀星
第二天:
觀日出(祝山或玉山國家公園)→玉山國家公園(遊客中心、夫妻樹、神木)→午餐-阿里山森林遊樂區-回活動中心晚餐。
第三天:
早餐→走訪優遊巴斯→中餐→走訪嘉義檜意森活村→回程

【祝山觀日出行程】

由中心出發→阿里山風景區(車程15分鐘)→阿里山車站(步行3分鐘)→搭乘往祝山小火車(單趟車程35分鐘)。
1. 觀日火車建議購買來回票,阿里山風景區門票可重複進出使用(收費亭補蓋戳章)。
2. 每日火車班次將配合日出時間、人潮機動調整。
3. 如有觀日出計畫,建議您可於前一天PM13:00-16:30至阿里山車站購買觀日小火車預售票,以節省時間避免向隅。

【特別推薦行程】

挑戰3,952公尺玉山登山行程(請電洽本中心)